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赵县实行​重点项目“五个一”分包机制

2021-12-20 09:4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聂聪超)“多亏了县工信局等部门帮忙跑办,公司的喷气式织布机生产车间技术改造项目才顺利拿到100多万元的技改资金。”近日,在位于河北赵县北王里镇的石家庄维宝莱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坤峰对县有关部门给予项目的大力扶持赞不绝口。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激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赵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上任以来,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按照“一事一议、一厂一策”的原则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五个一”分包机制,即一名县领导干部、一套服务班子、一个责任单位、一名责任人、一名联络人分包,尽心竭力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纾困解难。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赵县县委书记王彦芳说,该县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环境为王的发展理念,成立了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5个重点工作推进指挥部,先后制定出台了《赵县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赵县对上问计、对下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赵县招商引资“黄金”十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选择把项目搬到赵县,就是因为看中了县委、县政府在支持企业发展方面的新举措、新行动、新面貌、新服务,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府为企业服务的决心和担当,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河北利鑫制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杜孟斗说。

为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赵县还建立了“优化营商环境书记县长直通车”制度、重大项目领办帮办代办等一系列制度,制定印发了《关于落实企业家座谈会提出问题、建议责任分解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有力推动了企业家意见建议落实和问题解决。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对企业家提出的不动产登记证办理难等问题,清单管理、逐项分解、限期解决,一批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被打通、被解决。

同时,加快构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编制“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实现了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型升级。在全省首创政务服务回访与提醒系统,回访业务开通以来,累计拨打回访和提醒电话27000余次。打造电子税务局,推行“财税一体化”,实现即时申报、“一键报税”,积极做好“税银互动、以税助贷”工作,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良好的营商环境为赵县重大项目建设摁下“加速键”。今年以来,全县实施规模以上项目208个,总投资126.1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28个,总投资99.78亿元,已竣工投产项目80个,总投资26.3亿元。2021年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5项,总投资95.12亿元。第四季度集中开工活动项目27个,总投资14.37亿元,项目数量在全市排第3位。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