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临西县信访局:打造“便民信访” 让信访更有温度

2021-12-20 15:5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玉坤)今年以来,河北省临西县信访局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注重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好务,认真打造“便民信访”,让信访变得更有温度。

完善信访接待环境,从细小处彰显为民情怀。临西县信访局积极营造温馨舒适的来访接待场所,将信访接待大厅打造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新家园。设置了全自动电热开水器、一次性纸杯、老花镜,为来访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在接访大厅显著位置放置了雨伞,新修建了无障碍通道。对群众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

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从作风上突出便民导向。不断深化创建“群众满意窗口”和争当“为民解难岗位之星”活动,把群众的来信当家书,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诉求当家事,全面提升信访接待工作水平和质量。来访接待紧紧围绕“业务规范、接谈精准、办理到位、群众满意”的要求,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坚持热情、依法、负责、奉献的服务理念,实现易事快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站在群众角度做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困难、维护利益。实行信访“吹哨”、部门“报到”,群众到信访局反映困难,要求责任部门接到通知后,县城内的要在30分钟内、县城外的1小时内必须到达。推行“137”工作法,信访事项当天受理告知,简单问题3日内处理,疑难问题7日内办结。

拓宽群众诉求渠道,从效果上体现方便实用。在全县建立起299人的信访网格员队伍,每村配备一名专职网格员,投资30多万元,为每名专职网格员配备了智能手机,帮助群众在网上反映诉求,把掌上信访小平台,打造成服务群众的大舞台,群众有困难随时说,有救助立即办,有建议马上报。网上及时受理事项,网下快速回应群众,实现群众不见面,沟通协调零接触。截至目前,临西县信访局共收到群众网上信访949件1155人次,96%以上的诉求得到了解决,群众对信访事项办理的满意程度高达99%。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