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京津冀戏曲青年领军挑战赛在河北保定开幕

2021-12-20 21:5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今天19时,“戏聚保定 擂响中华”2021京津冀戏曲青年领军挑战赛在保定关汉卿大剧院开幕。挑战赛由开幕庆典、连续5天5场青年演员比赛、闭幕庆典组成,将持续至12月26日结束。

据介绍,开幕庆典演出现场名家荟萃。京剧老生名家“梅花奖”得主中国剧协副主席于魁智,京剧梅(兰芳)派青衣名家“梅花奖”得主、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李胜素,京剧文武老生名家、二度“梅花奖”得主王平,北京京剧院张(君秋)派青衣名家、“梅花奖”得主、中国文联“德艺双馨”艺术家王蓉蓉等戏曲名家相继登台献艺。

12月21日至25日的5场比赛,既有京津冀本地剧种演员,又有在京进修学习的其他剧种演员,16位参赛演员都是各自剧种剧团的青年领军和舞台中坚,将带给观众充满悬念、异常精彩的比赛。

12月26日的闭幕庆典,全国各剧种难得同台的老中青三代名家将齐聚保定,为本次梨园盛事画上华彩句号。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