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度河北省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监察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圆满完成

2021-12-21 05:5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近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圆满完成2021年全省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监察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察执法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危化行业安全监察执法质量效能,指导提高各地安全执法人员专业知识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提前谋划、组织缜密,探索创新业务培训方式方法,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加强实地模拟操作所占比重。培训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危化行业执法人员业务培训”与“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人员执法资格培训”合班举办的方式进行。根据我省危险化学品重点监管化工工艺品类多、危险性大的特点,培训主要针对精细化工、石油炼制、氯碱使用等危险化学品重点行业的重点环节、工艺、部位展开授课,并在全省范围选取业务能力强、专业知识精、授课经验丰富的化工专家和企业管理人员担任讲师,提升执法人员综合能力素质。

据悉,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求知欲强,在学习过程中认真思考、积极操作,在交流过程中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学习氛围浓厚,完成了预定的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体现了我省危化行业监察执法队伍良好的个人素质和大局精神,也使全省危化监察执法人员的综合能力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