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今年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373个 总投资达4413.1亿元

2021-12-21 05:5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12月17日,唐山市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形式,举行第四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01个签约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600亿元。以季度项目集中签约的形式,唐山市今年已签约项目373个,总投资达到4413.1亿元,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唐山市今年举行的四次集中签约项目中,既有锻长板、强链条的产业类项目,又有补短板、惠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涉及转型升级、向海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签订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20个,总投资783.6亿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110个,总投资736.09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94个,总投资858.58亿元。通过集中签约活动,唐山市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山西、陕西、辽宁、江苏、深圳、湖北等外省市企业,以及中国电力、中国华能、中交建、亿华通、巴龙国际集团、开沃新能源等众多业界翘楚。这些企业的投资,为该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唐山市坚持“项目为王”,以“客户思维”为企业投资克难清障,把企业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以市政府令形式印发用足用好“优化营商环境49条”,出台“拿地即开工”“凤凰英才升级版”“凭意愿、零门槛落户”等系列政策措施,破除影响项目落地、企业发展的隐性障碍,让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成为唐山最靓营商品牌。同时,深化“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开发区招商,推动唐人回唐、唐企返唐、唐资归唐,确保招商攻坚热度不退、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并积极承接京津产业项目转移。截至11月份,全市已承接京津疏解转移亿元以上企业项目764个,排名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