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中雪+猛降14℃,本周就到!还有这些热点……

2021-12-21 07:3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1日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十八

冬至

【早安你好】

◆许下承诺就尽力去实现,答应的事情绝不含糊,愿我们都能成为靠谱的人。早安!

【封面要闻】

◆中雪+猛降14℃,本周就到!今天冬至,别忘了吃饺子!

北京时间12月21日23时59分将迎来“冬至”节气,冬至开始数九,新一股冷空气蠢蠢欲动。本周后期,将带我们体验数九寒天的冷,大家做好准备!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今天夜间到22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2日夜间到23日,全省多云转阴,中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零星小雪。

省气象台中期预报显示:24日,中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晴。

>>大风预报

省气象台中期预报显示:24日,北部地区有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有东北风5~6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25—26日,中北部和东部地区有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3~4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气温一路下滑

从今天开始,河北各地气温一路下滑。其中24—25日,最低气温全省普遍下降10~12℃,局地下降12~14℃。

>>今天别忘了吃饺子!咱河北有讲究

在河北,冬至大如年。“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吃饺子是河北人多少年来过冬节的老传统。这些包饺子的讲究你知道么↓↓↓

1.饺子馅顺着一个方向搅

搅拌时始终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这样有利于葱姜水浸入馅料,使馅料松软。肉馅调好后有些松软,可放入冰箱稍冻一下,包饺子时会较为容易。

2.加鸡蛋的饺子皮更筋道

每500克面粉加拌一个鸡蛋,饺子皮不粘连。

3.冷水面团口感好

面和水比例为2:1,也就是500克面粉用250克水,如果想要面软一点儿,就稍微多加一点儿水。和好的面要醒足醒透,最好中间揉几次,揉完了再醒。

4.煮饺子要加盐

煮水饺时,在水里放一颗大葱或在水开后加点盐,再放饺子,饺子味道鲜美不粘连。

5.肉馅里要不要打水?

通常做包子、饺子的肉馅都要打进一些水,以便使肉馅软滑口感好,即用清汤或花椒泡的水,向着一个方向搅,搅到“上劲”馅料成团不散。但韭菜馅的就不要打水了,水分很多,又没有挤水的可能,所以肉馅中就不用打水了。

********

【高层动态】

◆12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审议通过《河北省2022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意见》《河北雄安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12月20日,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北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疫情播报】

◆19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5例,本土病例37例(陕西24例,浙江10例,广东2例,北京1例)。

◆截至1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84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1.93亿人。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

【省内要闻】

◆河北省加大反垄断监管执法力度 重点查处达成垄断协议等违法行为

河北省进一步加大反垄断监管执法力度,以供水、供热等公用事业和平台经济为重点,组织开展城镇公用企业垄断问题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达成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行业开展自查4635次,检查企业2190家,召开公用企业宣传4119次,行政指导1527次。

◆拟定40个!河北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名单公示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发布《河北省教育厅关于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的公示》,拟定了河北工业大学智能汽车产业学院等40个河北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名单。详细名单请见:

https://hebei.hebnews.cn/2021-12/20/content_8693039.htm?spm=0.0.0.0.btMR1l

◆京津冀三地组织开展秋冬季空气质量保障联动执法

今年12月1日至2022年3月16日期间,京津冀三地组织开展秋冬季空气质量保障联动执法。联动执法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今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22日,三地加强对锅炉使用单位执法检查;2022年1月23日至3月16日,三地将组织开展空气质量保障执法。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封关验收

12月20日,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跨省市综合保税区——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经过由海关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八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实地评审,获得一致同意正式通过封关验收。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和张家口奥林匹克颁奖广场命名

12月15日,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复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奥林匹克命名申请,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和张家口颁奖广场两区域正式被命名为“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和“张家口奥林匹克颁奖广场”。

【民生速递】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推出多学科专家联合门诊(MDT),患者只需挂一个号,就能同时看诊多位专家,享受“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让患者“跑一趟”便可得到全面的诊疗。

>>从今年12月至明年5月底,石家庄市将利用6个月时间,在市区集中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治理重点涵盖生产、销售和使用3个环节。其中,使用环节主要是对电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辛集市财政出资326万元,组织开展“文明辛集-美丽辛集-幸福欢乐购”活动。12月20日开始,每日上午10时进入云闪付APP首页,点击辛集市政府消费券活动领取,活动截止到12月30日。

>>廊坊三河市爱翌安邦公共安全体验馆、富地海洋乐园、霸州市牤牛河历史文化园3家景区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被授予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资质。

【独家推送】

◆评选|2021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启帷

记录河北发展铿锵脚步,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12月20日,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2021年(第十八届)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帷。“双十”评选委员会同时向社会公布13条候选新闻和13位候选新闻人物,评选最终结果将于2022年1月揭晓。12月20日10时起,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日报官方微信、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同时开通网上投票通道,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公众投票。投票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26日24时。活动结束后,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将从参与投票的读者中随机抽取200位幸运网友,每人将获得由丛台酒业提供的“丛台-窖龄原浆”一瓶。候选名单详见:

https://mp.weixin.qq.com/s/EczVfoOws5hDoA1xRKbeCA

◆评选|河北高速“双十”评选,需要你一票!

展现河北高速公路行业干部职工奋发进取的时代风貌,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12月20日,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协办的2021年(首届)河北高速十大新闻、十大榜样人物(简称“双十”)评选活动正式启帷。高速行业“双十”评选委员会同时向社会公布32条候选新闻和30位候选榜样人物,评选最终结果将于2022年1月揭晓。12月20日,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开通网上投票通道,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公众投票。投票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26日24时。详情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6kFYhKhTHu-9L2j11khj2g

◆理论微课堂-党代会特辑|杨东广: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九届省委带领全省人民五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河北新闻网联合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推出《理论微课堂》省第十次党代会特辑——《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从6个方面对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和阐释。今天为您推荐的是——杨东广: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详情请见:

https://hebei.hebnews.cn/2021-12/20/content_8692984.htm?spm=0.0.0.0.btMR1l

【微图说】

安徽淮南寿县的一个农贸市场,7旬大娘大爷卖3元水饺,一份16个。据了解,水饺都是手工包的,荤素价格都一样,大爷大娘之前卖2元一份,最近才涨到3元。被问到为什么卖这么便宜?老人朴实的回答让人感动:附近乡下老人多,不能卖太贵。“农村的老人手上没什么钱,要照顾他们,贵了他们舍不得吃,只能少收,不能多收。”

>>网友有话说:

@闲云战鹤:这是我看到最便宜,也最有爱心的水饺!

@繁华:没有卖贵的饺子,只有暖心暖胃好吃的饺子!

@我家囡宝:希望善良的人可以同样被善良以待!

@海云藏花:他们传递的是社会正能量,好有爱!

【速读天下】

>>工信部20日消息,我国建成开通5G基站超过130万个,5G终端用户达到4.97亿户。

>>文旅部发布意见,严管严控未成年人参与网络表演,严禁借“网红儿童”牟利。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20日揭晓“年度字词”,“治”当选2021国内字、“建党百年”当选2021国内词。

>>浙江杭州市税务部门通报,网络主播黄薇(网名:薇娅)偷逃税款6.43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6亿元,被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13.41亿元。

>>针对知乎网多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传输的信息等问题,北京市网信办约谈处罚知乎网。

【最语录】

◆“要真正解决村民的心头事儿,让村民办事不出村,减少跑腿。”——今年3月,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镇推动村级综合服务站进农村,包含大淀头村在内的21个村,按照场所名称等“十统一”原则,进行政务服务升级改造。每个村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建设村级综合服务站,站内配备饮水机、便民座椅、办事指南取阅架等设施,还设置了医务室、文化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为村民提供全方位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2℃~10℃

张家口:晴 -8℃~5℃

承德:晴转多云 -8℃~5℃

唐山:晴转多云 -5℃~5℃

秦皇岛:晴转多云 -5℃~5℃

保定:晴 -4℃~9℃

廊坊:晴转多云 -3℃~9℃

沧州:晴 -3℃~10℃

衡水:晴 -2℃~12℃

邢台:晴 -1℃~11℃

邯郸:晴 -1℃~13℃

北京:多云 -3℃~7℃

天津:晴 -2℃~7℃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