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丨河北邱县:500余名“胡同长”“单元长”开展入户宣讲

2021-12-21 14:0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邱县500余名“胡同长、单元长”开展入户宣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鑫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12月17日,寒风凛冽的冬日,邱县曙光社区桃园胡同居民冯书峰家里温暖如春,街坊邻居围坐在“胡同长”张敏身边,聚精会神地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如今,咱胡同灯亮了、路平了,杂乱的电线理顺了,未来城市改造力度将更大,咱们的居住环境会越来越好……”

为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邱县组织500余名“胡同长”“单元长”走进群众,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围坐在一起,像唠家常一样,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全会精神中人们关心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讲给大家听,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作为一名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全会精神传递给更多人。”为宣讲好全会精神,曙光社区新平巷“胡同长”柴洪志通过剪报、网络专题学习,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学习笔记就记了厚厚一本。

“‘胡同长’‘单元长’,多是老党员、老干部,他们阅历丰富,政策理论水平较高,帮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全会精神。”曙光社区新平巷胡同居民张子彬表示,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听后让人备感振奋,“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相信国家会越来越富强,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

据介绍,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以来,邱县组织优秀“胡同长”“单元长”组成流动宣讲团,开展宣讲300余场,受教育群众达8000余人。下一步,邱县在加强“胡同长”“单元长”统一培训基础上,还将采用漫画、微视频等更容易被群众理解的方式宣讲,把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