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开展冰雪体验活动助力冬奥

2021-12-21 15:08: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助力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全民健身,辛集市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持续在农村开展“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活动,让父老乡亲们零距离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2021年12月,辛集市举行“冰雪大篷车”进乡村仪式。

在张古庄镇、中里厢乡、马庄乡等地,市文体局工作人员积极带动村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去,营造了全社会喜迎冬奥、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文体局在中里厢乡开展冰雪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分设陆地冰壶、桌面冰壶、陆地冰球等体验区和冰雪知识宣传区,这些有趣的体验项目很快就吸引了周围不少村民前来参加,热闹非凡。

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吸引了田庄村不少村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还设有冰雪运动和冬奥会宣传知识展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群众介绍冰雪体验项目的使用规则和注意事项,引导大家有序参与各个体验项目,为群众带来了全面直观的“浸入式”感受。

市文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等活动将冰雪运动项目搬到了老百姓家门口,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辛集市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实现跨越发展。

村民正在体验冰球运动项目。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辛集市构建了以冰雪场馆建设为保障,以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为载体,以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为重点,以冰雪运动协会建设为纽带的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体系。

截至目前,辛集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达到28万人,为助推“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带动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贡献了辛集力量。

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希望大家继续了解冰雪、体验冰雪、参与冰雪、推广冰雪,以实际行动助力冬奥。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