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荣获“河北省森林城市”称号

2021-12-21 17:0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辛集市教育路林荫大道。

辛集市农田林网建设成效显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秋华、刘蔚)近日,河北省绿化委员会和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授予辛集市“河北省森林城市”称号。

辛集市区东部建起生态屏障。

辛集市作为“京津冀森林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获评“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佳运动休闲旅游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等称号。为创建“让森林走进城市 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美好景象,辛集打造了“一城、两屏、五带、六廊、多组团”的市域空间布局,大力开展四纵八横大框架绿化工程、农田林网建设和村庄绿化美化工程,不断扩大绿色空间,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森林城市。

辛集市湿地公园。

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辛集市高度重视,以“绿美结合 优化环境”为抓手,对全域大拆违腾退出的土地除用于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占补平衡指标外,全部“复绿增绿”;建设形成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城市森林体系,在25.6公里的环城主干道高标准建设环城林带,为城市挂上了“绿色项链”。

辛集市润泽湖公园。

截至2021年9月,辛集市林木覆盖率达到19.79%,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49%,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52平方米,城区林荫道路率达到72.78%,县级以上道路林木绿化率达到87.23%,水岸绿化率达88.07%,农田林网控制率达90.65%,村庄绿化覆盖率达37.08%。

辛集高速口绿树环抱。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