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影《张之洞》在河北沧州首映

2021-12-21 17:0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影《张之洞》在沧州首映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今天,电影《张之洞》在沧州首映。

南皮县历史底蕴深厚,自古名人辈出。为落实上级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南皮向文化强县转变,2018年,南皮县委、县政府筹资拍摄了重大历史题材电影《张之洞》,于2020年取得国家电影公映许可证。

电影主要讲述了清末重臣、洋务派代表人物张之洞在富国强兵、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彰显了其务实担当的家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电影主创阵容强大,原文化部部长、南皮籍著名作家、人民艺术家王蒙及张之洞嫡孙女、国务院参事、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厚粲担当顾问,吸引了刘长纯、史可等一批知名演员加盟。

在创作和拍摄制作过程中,全体艺术家和演职人员高度负责,精益求精,把影片打造成为一部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精品力作,艺术再现了张之洞的传奇人生、家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精神,留给后人一笔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