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情暖冬至 爱在校园

2021-12-21 17:5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迎冬至,包饺子。图为邢台三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李德升和学生们一起包饺子。

12月21日,进入冬至节气。在邢台,冬至素有“冬至大如年”之说。为了让孩子们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他们的生活经验,12月20日,冬至前夕,邢台三中教育集团西校区组织初一年级师生,开展“包饺子 迎冬至”活动,三中集团党委书记、校长李德升等学校领导与各班家委会成员一起参加包饺子活动。活动开始前,各班班主任老师首先向学生介绍冬至节气、习俗及文化等相关知识,随后,大家用事先准备好的由五颜六色的蔬菜汁做成的面皮,包起了饺子。顿时,各班一片热气腾腾、暖洋洋的景象。大家一边包着饺子,一边互相对比着,看谁包得好看,看谁包得快,一个个热情高涨。快乐和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脸上,氛围热烈。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穆莉 摄影报道

孩子们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别提多香啦。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