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把讲稿装在心里 把会场设在现场

2021-12-22 06:5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把讲稿装在心里 把会场设在现场

——迁西县开展落实全会精神融合互动式宣讲

图为迁西县东荒峪镇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增进鱼水深情”融合互动式宣讲会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 李少华摄

放下文件夹,穿上“红马甲”。12月15日中午,迁西县东荒峪镇机关干部以“长河守护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增进鱼水深情”融合互动式宣讲会。

宣讲人韩少勇来自本镇前韩庄村,是冀东地区早期党组织领导人韩东征的长孙。

“先辈百年奋斗,让中国人民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传承红色精神,咱老区人责无旁贷!”韩少勇说,今天的互动式宣讲,自己想说说长河保护的事。

韩少勇讲道,前些年,长河周遭采选企业遍地,河里污水横流,岸上乌烟瘴气。近几年,经过大力度整治,如今河水清澈见底,鱼虾活蹦乱跳,成为全会精神里讲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的基层活样本。“今天我就正式说说我的建议:长河环境后期维护,干部群众人人有责!”

话音刚落,镇党委书记张江桥起身表态:“咱镇机关志愿者小分队先起个头,今天中午不休息了,都上堤坝上执勤去,有钓鱼的管管,有垃圾捡捡。”

把讲稿装在心里,把会场设在现场。连日来,迁西县“践行初心使命 增进鱼水深情”全会精神融合互动式宣讲如火如荼。

“魏书记讲到促进共同富裕,我们特别爱听。可常言道要想富先修路,咱村‘两山夹一沟’,啥时候也能通上柏油路?”在兴城镇东三十二岭村互动宣讲会上,有村民提出了最关心的问题。

“修路的事村里已经在做,只是涉及占地等一系列的事,还得听听大伙的意见。”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魏唯说,全会精神突出一条就是“人民至上”,要把好事办好,必须先听群众意见。

“村路要拓宽,我们家那30棵核桃树肯定碍了事,在这我先表个态,甭说政府还给咱占地补偿款,就是不给我也乐意!”家住村口的魏顺堂老人心里有本“明白账”,“路修通后,核桃好卖了,乡村游也搞起来了,最终受益的还是咱村里人!”

“现在正农闲,我可以出义务工,帮着搭把手”“拓路基要开钩机,这个我在行”……紧接着,村民代表你一言我一语,宣讲会变成了热气腾腾的发展研讨会。

“在农村,往往存在‘白天干部找不到干活的村民、村民晚上找不着下班的干部’的情况。在走访中宣讲,在宣讲中走访,既贯彻了全会精神,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迁西县委书记蔡宗健介绍说,该县各级宣讲采取书记谈心、实地走访、调查问卷、建言献策等方式,深入项目一线、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庭院炕头,讲精神,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以扎扎实实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河北日报记者 汤润清 通讯员 张晓悦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