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最后一轮寒潮来袭!24日至26日河北气温普遍持续下降8℃至10℃

2021-12-22 13:5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受多股冷空气持续影响,12月23至26日,河北省将出现明显的寒潮、雨雪、大风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24日至26日,河北省气温普遍持续下降8℃至10℃;各地将出现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雨雪强度总体不强,主要集中在承德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这将是2021年最后一次寒潮天气过程,过程期间,由于雨雪伴有大风及强降温,将造成体感寒冷,河北省气象台将适时发布寒潮等预警信号。

气温方面,12月24日至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持续下降8℃至10℃,局地下降12℃至16℃。25日至26日早晨,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降至-25℃至-20℃,其中坝上地区降至-30℃至-25℃;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中东部、沧州、衡水、邢台中东部、邯郸中东部降至-12℃至-9℃;其他地区降至-20℃至-12℃。24日至26日,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维持在0℃以下。

雨雪方面,12月23日下午到24日夜间,承德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累积降雪量可达大雪,其中廊坊南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初始降水相态为小雨或雨夹雪。

大风方面,12月23日夜间至24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25日至26日,北部地区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23日夜间至26日,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