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定州市对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修缮

2021-12-22 16: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玉婷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年11月以来,定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市范围内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修缮,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烈士精神,保护好烈士纪念设施。按照计划,修缮工作将于今年12月全部完工。届时,定州市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将得到全面改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将得到明显提升。

据介绍,这次革命烈士纪念碑修缮工作主要针对69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和58座散葬烈士墓进行维护、提升。此次修缮,定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尊重群众建议、烈属意愿和地方习俗的基础上,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修复破损烈士纪念碑,硬化陵园路面,修建补建陵园围墙并对陵园进行绿化。

据了解,自2019年起,定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市零散烈士纪念设施进行摸排,并建立了电子档案。同时,对资料不全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逐一进行考证,明确定州市共有零散烈士纪念设施150处、散葬烈士墓58座。此前,定州市已对81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集中维护、修缮。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