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阳光理政”平台入选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2021-12-22 17:1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杨轲)今天,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的通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报送的“阳光理政”平台成功入选,是河北省唯一入选案例。同时入选的还有人民日报社“侠客岛”栏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平台、湖北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等国内知名平台、栏目。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报业高质量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8月,国家新闻出版署部署开展2021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征集工作。经评审,共评选出60个创新案例,其中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类6个,网络内容建设类22个,专业信息服务类8个,媒体+政务服务商务类14个,前沿技术应用类5个,体制机制创新类5个。

“阳光理政”平台作为河北省成立时间最早的网络问政平台,已经成为河北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阵地。“阳光理政”运行11年来,已汇聚河北省6000余家党政部门和民生热点单位,形成覆盖全省的民生服务体系,实现从留言、受理、办理、回复、评价的完整闭环,累计解决网民留言逾30万件,还利于民资金总额超9亿元。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依托河北新闻网搭建的“阳光理政”平台加快推进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实践党的群众路线,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更广泛地接触群众,紧紧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通网站、微信、客户端、小程序等渠道,7×24小时受理群众留言,提供政务事务服务、社会化便民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社会公共服务的便捷,搭建起党和政府同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成为河北省各级党委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