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宽城满族自治县:蒸豆包 迎新年

2021-12-23 00: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2月22日,宽城满族自治县大石柱子乡大闫杖子村的农民将蒸好的黏豆包摆好进行冷却。新年临近,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大石柱子乡大闫杖子村的农民忙着赶制黏豆包等传统面食,供应节日市场。据了解,当地有到新年、春节做黏豆包的习俗,将大黄米、玉米磨成粉按比例配在一起,包上红豆馅进行蒸制,蒸好的黏豆包色泽金黄,口感黏连劲道、软糯爽口、米香四溢,寓意新的一年日子甜甜蜜蜜、生活蒸蒸日上。通讯员刘环宇摄影报道

2021年12月22日,宽城满族自治县大石柱子乡大闫杖子村的农民在制作黏豆包。

2021年12月22日,宽城满族自治县大石柱子乡大闫杖子村的农民在制作黏豆包。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