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青少年组冰上比赛结束

2021-12-23 05:1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12月18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速度滑冰(青少年组)比赛暨2021-2022赛季河北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在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鸣金,这是我省首次在省内符合国际标准的场地上举办省级速度滑冰赛事。至此,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青少年组冰上赛事全部结束。

本次比赛分为甲、乙两组,共30个小项,各小项比赛成绩将带入明年的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作为我省水平最高的青少年速度滑冰赛事,本次比赛共吸引了省内11个设区市的125名优秀运动员参加。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保定队、石家庄队分别摘得8枚金牌,张家口队获得7枚金牌,承德队、唐山队、邯郸队分别获得4枚、2枚、1枚金牌。

本次赛事全流程按照国际滑联最新规则进行,裁判员团队则按照国家级赛事标准组建,41名裁判员中包括5名国际级裁判员和5名国家级裁判员。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主办方专门制定了详尽的疫情防控方案,所有参赛人员实施全封闭管理。

据了解,本次速度滑冰比赛是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青少年组冰上项目最后一项比赛。与前两届省冰雪运动会相比,本届冰雪运动会冰上比赛项目有所增加,其中青少年组冰壶、花样滑冰均为首次设置;此外,速度滑冰项目设置和短道速滑组别设置也有所增加,其中速度滑冰设置了除10000米外的所有比赛项目,短道速滑则从此前的甲、乙组改为U10、U12、U14、U16四个组别。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冰雪运动会所有冰上项目赛事全部在省内符合国家标准的场馆举行,这在我省冰雪运动会史上尚属首次。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速度滑冰比赛场地条件和技术官员的配备都是按照国内A类赛标准进行,已被列为全国速度滑冰达标赛之一,参赛运动员成绩普遍提升,对我省速度滑冰项目竞技水平的提高起到很大作用。

接下来,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青少年组还将在涞源七山滑雪场进行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两个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