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会张家口颁奖广场志愿者李王华:“奉献冬奥,我将无我”

2021-12-23 10:3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冬奥志愿者李王华

“终于领到了冬奥纪念币,开心!”采访李王华时,她正好拿到了申请的冬奥纪念币,高兴地向记者展示。她说,从冬奥报名到如愿成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和冬奥已经系上了深深的情结,当看到冬奥纪念币发布时,她卡着点进行了预约,想为自己真正参与其中的这一国际盛事留下纪念。

今年23岁的李王华,现在是河北师范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担任学校冬奥志愿服务一班团支书。2021年暑假在共青团河北省委实习,除协助完成冬奥专项工作之外,还负责学校冬奥志愿者信息收集、赛会志愿者疑难问题解答、班级冬奥知识线上考试、“志愿者的一天”vlog拍摄方案、冬奥竞赛项目大比拼等工作。目前被选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颁奖广场志愿者的她,已经准备好以青春力量,服务冬奥。

李王华告诉记者,在共青团河北省委冬奥专班两个月的实习忙碌又充实,她参与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河北省拟录取志愿者暑期培训方案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驻地应急工作预案的研讨、拟定工作;冬奥拟录取志愿者省级考核测试题库的整理、编写等相关工作。“当我切身参与到这场举全国之力、全省之力精心筹办的国际盛事前期筹备工作中去时,我才真正地感受到成功举办一场冬奥会的不易和艰辛。从各级领导、场馆负责人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一位冬奥人都在倾尽全力筹备着。他们几乎每天都会加班到很晚,节假日也随时待命,永远将冬奥工作放在第一位,这更加坚定了我的冬奥初心和冬奥梦。”李王华说,她立志向他们看齐,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职责,做一名合格、杰出的冬奥人。为此,她为之付出的努力和准备也从未停止。

李王华(左一)和业务经理在张家口颁奖广场实地踏勘。

据了解,从报名冬奥志愿者开始到现在,李王华先后三次代表学校前往张家口参加河北团省委组织的核心骨干交流营,课程涵盖思政课、安全防范知识、体能评估、15公里拉练、志愿者礼仪、场馆实地踏勘等,经过认真学习每次培训均被评为优秀学员。此外,参加学校团委组织的晨读、小组团建、主题讲座、线上学习、思政教育、体能训练等多形式的系列培训活动多达200余场次,并且在每次培训中发挥组长的带头模范作用,督促监督大家的培训学习,并做好考勤记录,并作为优秀储备志愿者代表,在朋辈交流会上向其他储备志愿者分享经验,互促成长。

李王华说,她个人非常喜欢有关冬奥志愿服务的两句话:“用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和“奉献冬奥,我将无我”。在她参加2021年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骨干交流营(第一期)时,培训内容包含手语课程,巧合的是,上午刚学完一些常用的志愿服务常用手语,当天晚上和成员一起散步时,在十字路口就遇到了一位聋哑人用手语向她们问路,最终学以致用帮助了他。“虽然是一次巧合,但是用手语为聋哑人成功指路后,我感到非常欣慰。每一位志愿者不仅要在志愿服务期间用自身的光温暖冰雪,更要微光成炬,照亮整个社会,一起向未来。”(郑佳)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