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明年计划改造10个老旧小区

2021-12-23 16:44: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22年定州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0个,共涉及27栋楼、829户,建筑面积7.9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879.2万元。

明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在基础方面,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坚持居民自愿、应改尽改。包括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建筑节能改造,供水、排水、供电等基础设施维修。在完善方面,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尊重居民意愿、能改则改。包括拆除违法建设、整治小区及周边绿化、安装维修照明设施等,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在提升方面,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立足实际积极推进、需改则改。包括改造或建设小区及周边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公共卫生设施等社区专项服务设施。

市住建局将从需要改造的小区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做好改造工作,尽快完成改造任务。目前,通过提前着手,现场勘查、居民意愿征集、可研报告等前期工作已完成,正在组织开展相关报建手续,预计明年6月开工建设。

近年来,定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针对各小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楼施策,依据梳理的意见建议,优先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难题,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已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10个、360余栋楼、惠及居民5万余人。(记者牛勇)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