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2021-12-24 00: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立足于防关键在早 把功夫下在平时

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12月23日,代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立足于防、关键在早,把功夫下在平时,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12月23日,代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检查发热门诊运行、日常管理等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王正谱来到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检查发热门诊运行、日常管理等工作,与新冠肺炎病症救治科室医务人员视频连线,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向她们表示慰问,感谢大家在抗疫前线的辛劳付出。他说,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上升。全省上下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借鉴外地抗疫经验,强化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各级医疗机构要规范发热门诊流程,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求,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避免院感发生。要坚持中西医并重,加强临床科研攻关,不断提升患者救治能力。

12月23日,代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到裕华区裕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筛查门诊、疫苗接种室等处,检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发挥情况和疫苗接种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在裕华区裕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正谱到发热筛查门诊、疫苗接种室等处,检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发挥情况和疫苗接种工作,看望卫健系统一线工作人员,称赞他们是抗疫英雄。他强调,要落实“四早”要求,全面实施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提高哨点灵敏度,确保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引导接种“加强针”,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12月23日,代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到视频调度室察看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运行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王正谱来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登上核酸检测车、移动方舱,了解突发传染病应急处置、技术检测等情况,到视频调度室察看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运行情况。他说,各级疾控部门要发挥专业职能和技术优势,用好用活大数据,提高流调溯源质量,规范信息录入、修改、完善等程序,深入分析和梳理病毒传播途径,科学指导防控工作。

桔子酒店逸景园店是石家庄市备用隔离点之一,王正谱到酒店临时设置的监控室、物资库等处,了解人员配备、巡查监测等情况,要求各市县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超前准备隔离场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隔离点一旦启用,一定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等规范,所有垃圾按医疗垃圾标准处置,及时消毒清运,杜绝二次污染。

12月23日,代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北国超市先天下店,实地检查冷链食品管理、市场供应等。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王正谱来到北国超市先天下店,实地检查冷链食品管理、市场供应等。他指出,“两节”即将到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货源组织,强化市场监管,确保货足价稳。各超市、商场要不折不扣落实通风、消杀、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祥和快乐过节。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