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交警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保障雪天道路交通安全

2021-12-24 13:3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交警在冰雪路面撒盐作业。

河北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建立)一场降雪给道路交通和行车安全带来了安全隐患。今天从邢台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各级交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工作应急预案,全警全员上路,多措并举,确保了市区及国省道道路的畅通、安全、有序。

图为交警帮助抛锚车辆安全行驶。  邢台交警供图

针对降雪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邢台市交警部门严格实行“警力随着警情走”的巡查模式,根据辖区交通流量情况及路面情况特点合理部署警力,及时调整勤务安排,重点突出桥梁、坡道、急转弯等事故多发路面的巡逻管控力度。

图为交警搀扶老人安全过马路。  邢台交警供图

同时,邢台市交警指挥中心通过网上视频巡检和网下固定执勤及时发现道路隐患,上下联动做好疏堵保畅工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及时调度民警做到“快出、快处、快撤” ,最大限度地保障恶劣天气下道路安全、畅通。此外,各县(市、区)交警大队主动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道路建设、养护单位,备好铲冰除霜设备及防滑物资,组织人员作业清除,迅速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