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城管队员雪天勇救落水群众

2021-12-24 13:3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由石家庄市新华区城管局提供

河北新闻网12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王枫、单建国)今天上午9时30分许 ,石家庄市新华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机动队执行创建文明城市保障任务的队员巡查至广源路附近时,遇到群众疾跑求救,说石太公园西门民心河附近有一名中年男子落入河中。

图片由石家庄市新华区城管局提供

正在巡查的城管队员郭岩、吴国华、张跃刚、刘颜辉、马云霄等5人毫不迟疑,立即赶往事发河边救人。在群众指引下,5人迅速来到石太公园西门南侧河东约100米左右的群众落水处。“我下河,我水性好。”郭岩立即扛上从石太公园紧急找来的救生圈,不顾刺骨的河水跳入水中,飞快地游向落水的中年男子。而后马云霄、张跃刚等队员迅速拽拉绳子将郭岩与落水群众拉到岸边,并合力将落水群众抬上岸。此时的郭岩,已是冻得瑟瑟发抖。队员吴国华、刘颜辉马上轮流为落水男子做心肺复苏,与此同时其他队员已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随后,110民警赶到进行录像取证并询问有关情况,120赶到后,队员们将落水群众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今天刚下过雪,气温降至零下,是近日最寒冷的一天,这支勇敢的城管小分队,在勇救落水群众后迅速收拢整装、集合队伍,投入到紧张的创建文明城市保障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