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丨河北实现社区冰雪运动会全覆盖

2021-12-24 15:41:34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白璐)“把这张照片发给在国外工作的女儿,让她一起感受我们的快乐!”在保定竞秀公园社区冰雪运动会现场,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请工作人员将他和老伴儿体验陆地冰壶的样子拍下来,发给远在国外工作的女儿,分享参与冰雪运动的快乐。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日益临近,一系列冰雪赛事和体验活动在河北蓬勃开展。各市县大力推动冰雪运动下沉基层,扩大城乡群众参与面,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社区冰雪运动会。以“亲子运动”、趣味比赛为特点,以“3+X”模式设项,每场运动会至少举办3项冰雪竞赛,并结合其他全民健身项目;一辆辆“冰雪大篷车”满载着冰雪运动器材、冬奥知识展板、冰雪知识手册等,开到社区群众“家门口”,方便群众就近体验冰雪运动。

目前,唐山市230个街道(乡镇)、688个社区已实现冰雪运动会全覆盖。部东里社区举办冰雪运动会时,马路对面路过的00后外卖小哥解鑫磊热情的召集附近其他同事过来,组团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外卖小哥们在现场为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预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圆满举行,运动健儿们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

今年,河北省体育局在实现县级以上冰雪运动会、室内滑冰馆、冰雪运动协会、冰雪联赛和冰雪运动进校园“五个全覆盖”的基础上,围绕“到年底前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在全省范围内以省市县层层举办冰雪运动会为牵引,持续提高办赛品质,扩大群众参与规模,推进冰雪运动往基层走、往学校走、往社区走、往乡村走。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实现社区冰雪运动会全覆盖,打造公园、商场、企业门店冰雪运动体验区超10000处。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