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赛区将投入600余辆氢燃料电池车

2021-12-25 06:0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行期间,张家口赛区将投入600余辆氢燃料电池车,为赛事提供交通保障服务。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使用的氢燃料电池车包含大巴车、中巴车、小汽车等多个车型,其中氢燃料大巴车数量为515辆。经过多次冬奥保障车辆综合测试,这批氢燃料电池车已经实现零下30摄氏度极寒环境下的储存、冷机启动以及开启暖风空调场景下300-450公里的长续驶里程。张家口赛区系列测试赛期间,其稳定性与安全性也得到进一步验证。

近年来,张家口市紧抓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历史机遇,全力推进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应用,于2018年在河北省率先迈入氢能源公交时代。目前该市已运行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数量达到400余辆,先后开通了K1快线、K2快线、K3快线以及1路、2路等10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同时,张家口市加速建设氢能综合利用产业体系,已初步形成制氢、加氢、储氢、氢能产业装备制造、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制造、氢能整车制造等全产业链。目前,张家口已拥有2座制氢厂、8座加氢站,能够满足北京冬奥会氢燃料电池车的保障需求。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