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河北查办侵权盗版案件33件

2021-12-25 06:1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2月24日召开的“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将“剑网2021”“秋风2021”专项行动和软件正版化工作作为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规范新闻出版秩序的主要抓手,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出版物市场的安全与稳定。

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摄

截至目前,全省查办侵权盗版案件33件,其中,行政案件20件(办结20件,行政案件公开率100%),刑事案件13件(办结3件)。

2021年9月至10月,国家派出第三方机构检查组、国家联合督查组对我省省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进行两次全覆盖核查。在检查的7406台计算机中,杀毒软件的正版率为100%,操作系统软件的正版率为99.99%,办公软件的正版率为99.92%,操作系统软件和办公软件的正版率高于去年全国平均正版率。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