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丨崇礼故事之生命守护者

2021-12-26 12:24:22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起向未来,“冬奥之约”越来越近,作为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举办地之一,张家口市崇礼区正以决战决胜姿态冲刺攻坚,全力做好冬奥筹办各项工作。长城新媒体推出系列微视频《崇礼故事》,聚焦崇礼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工作人员、场馆建设者、医疗保障人员以及文化工作者等典型人物,讲述这些普通人不平凡的故事,全景呈现他们在冬奥筹办中的无私付出、科学探索和创新精神,助力普及冰雪运动,传递冰雪文化,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预热。

1995年出生的张家口女孩樊姝婧,2019年大学毕业后,得知北医三院崇礼院区正在招聘,为冬奥会保障做准备,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顺利被录取。进入北医三院崇礼院区,积极参与各项专项训练,还被安排到北医三院急诊科进修,学习到更前沿的临床知识,樊姝婧的业务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得知有冬奥保障临床医生选拔时,她积极提交请愿书,成功入选。

“奉献冬奥,一生荣光”。开在家门口的冬奥会就在眼前了,樊姝婧和她的同事已经准备好了!

本期《崇礼故事》,为您讲述生命守护者樊姝婧的的冬奥情缘。

出品人:马来顺

总策划:赵 兵 

总监制:张国锋

监 制:刘 磊 齐立宾

拍 摄:刘 潇 张诗泽  

制 作:郭泽旭 李雪莹

鸣 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