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市青少年作家协会成立

2021-12-26 22:5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6日,衡水市青少年作家协会成立揭牌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河北省衡水市青少年作家协会成立揭牌仪式暨新书发布会在众成创业基地举行。

据介绍,该协会成立旨在为衡水市文学队伍培养青少年人才,完善梯队建设,储备年轻力量,提高青少年对文学的兴趣,加强综合素质素养的提升,培养更多的青年人。

活动现场,衡水市政协副主席平荣振鼓励协会要庚续孙犁精神,认真学习红色文化经典,力争发展“小小荷花淀派”,让文学在衡水大地上续写辉煌。

中共河北省委《共产党员》杂志社省直工作站常务副站长翟新建表示,希望协会青少年作家多关注乡村振兴事业,深入基层研学,讲好中国故事,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背景书写当代中国的感人事迹。

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主任邓迪思表示,协会要发挥文学指导优势,积极发现和培养文学新秀,搭建展示平台,为作家队伍的青黄不接现状提供改善,文学兴趣要从青少年抓起,培养文化自信,传递中国智慧。

《衡水文学》主编、衡水市作家协会秘书长朱文利盛赞青少年作协成立的重大意义,鼓励青少年作协开创文学幼苗繁荣的新局面,为衡水市作协培养更多的青年人才。

衡水市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息玲玲表示要努力提高青少年作家的写作水平,让广大青少年以积极向上的姿态点亮青春,点亮人生。

据了解,衡水市青少年作家协会将联合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为衡水青少年文学提供交流的空间与平台,为优秀作品提供创作、孵化、版权、出版、发行、推广资源和渠道,以此给予青少年们更大的文学舞台,推动衡水文学的繁荣发展,为衡水市打造教育新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