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市桃城区:文化大院颂党恩 全会精神记心头

2021-12-27 04:5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市桃城区

文化大院颂党恩 全会精神记心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两个确立意义重,政治头脑要清醒,党的核心是引领,两个维护要坚定。十个坚持不动摇,党的领导第一条,人民至上是大道,中华处处传捷报……”日前,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高家圈村的文化大院里传出铿锵有力的快板书,引来阵阵热烈掌声。这是桃城区委宣传部、桃城区融媒体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宣讲活动现场。

室外天气寒冷,文化大院的屋里却热情似火。在一张红色地毯和一支话筒组成的舞台上,轻松欢快的歌伴舞《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拉开了文艺宣讲的帷幕,京剧《红灯记》《智取威虎山》选段,带领人们深情回顾革命的峥嵘岁月,歌曲《走进新时代》《我爱你中国》……节奏欢快、歌声嘹亮,唱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京剧、快板、歌伴舞、三句半等13个富有时代特色、深受群众喜爱的节目轮番登台,台下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现在屋里亮堂堂的,一出门路平平坦坦的,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桃城区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赵家圈镇前王村基层宣讲员王满江结合群众身边的新变化,用贴近生活的内容、朴实的语言,为大家现场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现场还发放全会精神宣传页200余份。

“这样接地气的文艺宣讲形式,让我们老百姓看得到、听得懂里面的大道理,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越来越多。”津津有味看节目的村民高国明兴奋地说。

据了解,桃城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宣讲活动还将继续深入各乡镇、街道的乡村文化大院、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进行巡回演出,推动全会精神在农村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