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天河北石家庄哪儿好玩?10条精品旅游线路来了!

2021-12-27 06:5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隆冬时节,银装素裹。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临近,以“冬游石家庄 助力冬奥会”为主题,2021冬游石家庄启动仪式暨沕沕水第十一届冰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于12月25日在平山县沕沕水景区举办。

启动仪式现场,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曹娜围绕“红色文化游”“休闲养生游”“欢乐冰雪游”“古城文化游”四大旅游主题,发布了10条石家庄冬季精品旅游线路,为市民和周边游客冬季旅游提供参考。

来自石家庄平山县、正定县、鹿泉区的文旅部门及企业对各自丰富的冬季旅游项目产品进行了精彩推介。

开幕式期间,还开展了文化艺术节目展演和冬季旅游项目观摩等活动。不少身着古装、汉服的小姐姐在沕沕水景区游览,成为冬游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推动石家庄市文化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引导冬季旅游消费,营造冬季冰雪活动氛围,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活动将持续至明年3月。

近年来,石家庄冬季旅游一直积极谋求新思路,提升出游质量和品位,在项目上推陈出新,不断引导大众冬季旅游消费,为游客带来冰雪游玩的新体验,打造省会冬季旅游品牌,为冬奥会助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

2021冬游石家庄启动仪式暨沕沕水第十一届冰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于12月25日在平山县沕沕水景区举办。活动现场,“红色文化游”“休闲养生游”“欢乐冰雪游”“古城文化游”四大旅游主题、10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发布。

石家庄是一座历史文化厚重的省会城市,是一座英姿勃发的宜居之城、幸福之城。石家庄旅游资源丰富,红绿交织,古今融合,拥有享誉全国的红色传承、璀璨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绚丽的民俗风情。以“冬游石家庄·助力冬奥会”为主题的2021冬游石家庄活动,将为全民提供滑雪场、冰雪乐园、滑冰场、冰瀑世界等多种冰雪体验项目。

【线路一】

线路名称:胜利之声 信仰高地

线路行程: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北庄村→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沕沕水

【线路二】

线路名称:开国之城 模范创例

线路行程:石家庄解放纪念馆→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旧址纪念馆→河北省英烈纪念园→华北军区烈士陵园

【线路三】

线路名称:康养休闲 漫享购物

线路行程:西部长青温泉谷→冰雪小镇→德明古镇→北国奥特莱斯→抱犊寨

【线路四】

线路名称:泉水乡恋 民俗体验

线路行程:白鹿温泉→西苑享水湾→红崖谷(古镇)→沕沕水

【线路五】

线路名称:冬日康养 休闲之旅

线路行程:东方巨龟苑→黄金寨→王母山→野生原缥缈间温泉

【线路六】

线路名称:欢乐亲子 畅享冰雪

线路行程:国御温泉度假小镇→海世界戏水乐园→海世界真冰场

【线路七】

线路名称:玩转冰雪 助力冬奥

线路行程:新乐赤支桃花源→东方巨龟苑滑雪场→沕沕水冰瀑冰灯

【线路八】

线路名称:戏雪狂欢 欢乐购物

线路行程:正定冰雪嘉年华→西部长青冰雪小镇→北国奥特莱斯→君乐宝牧场

【线路九】

线路名称:漫步古城 重温历史

线路行程:正定古城→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毗卢寺→井陉矿区段家楼

【线路十】

线路名称:古桥风韵 太行奇秀

线路行程:赵州桥→柏林禅寺→嶂石岩→苍岩山

石家庄市文旅局温馨提示:

市内冬季开放的景区、场馆等,已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游客进入景区,要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绿色健康码、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安全有序游览观光。(燕都融媒体记者 宗苗淼 文/图)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