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1-12-27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苟仲文致辞 王东峰宣布开幕 王正谱致开幕辞

12月26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保定市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开幕。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四建磊)12月26日,以“一起上冰雪 一起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保定市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致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致开幕辞。

12月26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保定市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开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致开幕辞。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一场冬雪后的涞源县,群山尽染,银装素裹。建于峰峦之间的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在夜晚灯光的照射下流光溢彩、美轮美奂。19时30分,入场仪式开始。裁判员代表队和运动员代表队依次步入会场。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12月26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保定市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开幕。这是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苟仲文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本届冰雪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作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举全省之力扎实做好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大力推动竞技备战和群众性冰雪运动齐头并进、共同发展。全省各地全力支持冰雪项目国家队备战训练工作,高标准、高效率建设训练基地,为我国冰雪健儿备战冬奥会提供了强大支撑。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国家体育总局将与河北一起,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备战、奋勇拼搏,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王正谱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举办冰雪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为北京冬奥会预热升温、暖场助力的重要赛事。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公平公正,运动员顽强拼搏,畅享冰雪盛宴,点燃冰雪激情,浓厚冬奥氛围,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场体育盛会。全省上下要以举办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加快普及冰雪运动,带动更多群众乐享冰雪魅力、追逐奥运梦想,努力建设冰雪运动强省。

12月26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保定市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开幕。这是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19时48分,王东峰宣布:“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保定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致欢迎辞,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

省领导董晓宇、范照兵、梁田庚参加开幕式,副省长严鹏程主持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北京体育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市、山西省、黑龙江省、四川省等兄弟省(市)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央有关企业负责同志,省直单位、重点国家级和省级媒体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式。

12月26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保定市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开幕。这是开幕式前,苟仲文、王东峰、王正谱等领导同志一同观摩我省冰雪运动展。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开幕式前,苟仲文、王东峰、王正谱等领导同志一同观摩了涞源综合性体育风洞和我省冰雪运动展、跳台滑雪展。

本届冰雪运动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保定市政府、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设青少年组、高校组和社会组三个组别,共设置7个大项、17个分项、342个小项。来自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及省内68所高校的3699名运动员参赛,总参赛人数近5000人,总体规模、参与人数、覆盖范围均创历史新高。本届运动会将于12月28日闭幕。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