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冰球小球员的冬奥梦

2021-12-27 09:1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6日,涞源一中滑冰馆内,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社会组U10组别比赛正在进行,邢台市U10冰球队队长刘欣怡尽管成为对手盯防的重点,仍不时捕捉到射门良机。

相比以往,本届冰雪运动会冰球比赛参赛队伍更多,但女队员仍属凤毛麟角。10岁的刘欣怡是邢台市育才小学五年级学生,去年8月邢台市组建市U10冰球队时,有一定轮滑基础的她作为替补入选。但刘欣怡训练刻苦,很快脱颖而出,经过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磨练后,不仅成为球队主力,还当上了队长。本届冰雪运动会,她已进了十几个球,是队中进球最多的。

“一想明年的北京冬奥会我就激动,特别想去看冰球比赛。”走下赛场,刘欣怡兴奋地说,她的目标是先进入省女子冰球队,将来再进国家队,希望有一天能代表祖国在冬奥会上出场打比赛,升国旗、奏国歌。

唐山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高嘉旺虽然今年只有9岁,但凭着参加三届省冰雪运动会冰球比赛的经历,已经是唐山市U10冰球队的“老将”、顶梁柱。

在该队教练董浩博眼里,北京冬奥会对孩子们刻苦训练的激励带动作用非常明显,打中锋的高嘉旺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尤为突出,关键时刻顶得住。“本届冰雪运动会前3场比赛,他一个人就进了24个球。”

“妈妈,我能参加北京冬奥会吗?”赛场外,高嘉旺萌萌的发问让陪他参赛的妈妈笑开了花。“你还太小呢。好好练习,等将来进了国家队,就有机会参加冬奥会了。”

“嗯,我要进国家队。”高嘉旺挥动着球杆高兴地说,“我还要成为冬奥会冠军。”(河北日报记者张镜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