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个社区里的“冰雪热”

2021-12-27 09:1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6日下午,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尚未正式开幕,在涞源县县城御湖盛景小区举行的该县第一届社区冰雪运动会,吸引了不少人。

居民们三三两两看着冰雪运动展板,有的带孩子玩着轮滑亲子游戏“火车穿山洞”;社区工作人员在指导一些居民体验滑雪模拟器;一旁的陆地冰壶比赛更是热闹,共有来自该县6个社区12支代表队的96名队员参加。

来自联大社区代表队的54岁的王淑芬,一个月前就和队友在自己的社区里进行了一次小型比赛,打那以后社区物业办公之处摆放的陆地冰壶就成了他们的“新宠”,一有闲暇就去练习练习。可惜,当天他们的成绩并不理想,只获得了第四名,但王淑芬依旧笑声爽朗:“重在参与嘛!这项运动太有趣了,既考验体力又考验智力和协作。北京冬奥会将冰雪运动带到了家门口,我们冬天健身又多了新选择。”

随着比赛和体验告一段落,居民们又纷纷走进小区对面的涞源湖公园,去观赏冰雪运动文化灯会。

“社区的冰雪氛围越来越浓。”御湖盛景小区所属的拒马源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闫毅介绍,社区内设立了冬奥和冰雪运动宣传展示区,并在居民休闲娱乐时间在休闲广场设置推广点,推广陆地冰壶、滑雪模拟器、桌上冰壶、轮滑等冰雪运动项目,居民们踊跃参与。

涞源县教体局群体股股长张伟说,拒马源社区的“冰雪热”是该县群众冰雪运动蓬勃开展的一个缩影。通过推动冰雪运动进社区、进公园等“六进”,全县参与冰雪运动群众已超10万人。(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