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1万人次! 河北石家庄地铁客流创新高

2021-12-27 10:0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春炜)12月24日,石家庄地铁单日客流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51.01万人次。之前石家庄地铁单日最高客流记录为2020年12月31日的48万人次。

12月24日,风雪来临,又值“2元畅享地铁”等系列惠民举措持续推进,为高效有序做好车站大客流疏散,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石家庄地铁人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站务、轨道、信号、接触网等专业随即赶赴现场,有条不紊地展开了扫雪除冰、检查设备设施、大客流应对等工作,全面保障地铁安全运营。

同时,石家庄地铁多措并举,积极实施各种便民利民惠民活动。

一是自12月16日起,实施了三项便民举措。石家庄地铁同步开展了“2元畅享地铁”活动、缩短行车间隔、延长“乐”享出行免费乘车活动时间至2022年2月15日。石家庄地铁1、2、3号线平峰时段行车间隔由10分钟统一调整至8分钟,地铁全线网运能提升25%。

二是12月24日举办“喝酒不开车 出行乘地铁”公益活动,向市民免费发放2万张地铁乘车券,提倡广大市民酒后乘坐地铁出行,创造绿色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