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消防邀请红十字会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2021-12-27 11:2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靖晨)近日,廊坊消防救援支队霸州大队邀请红十字会为消防指战员进行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提高消防指战员自救互救技能和现场急救水平。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情景模拟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和救护的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与技能以及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等。

图为活动现场。

培训期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指战员们讲解了现场救护新概念,在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及搬运等创伤救护四项技术的基础上,着重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救护培训,并手把手指导全体指战员逐一进行练习,确保人人过关。

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烈,全体指战员认真听讲、仔细领会、反复练习,并结合日常训练、灭火救援中遇到的一些救护问题与授课人员进行交流。授课人员耐心细致地针对每名指战员操作中出现的错误动作,逐一进行纠正和讲解。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