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11月份廊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二

2021-12-27 16:3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记者从廊坊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至11月份,该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仅次于保定市,居全省第二位,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加固的增长态势。

四大行业支撑作用明显。1-11月份,廊坊市规上工业33个行业大类中,计算机电子设备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电力热力生产供应业、专用设备制造业4个行业支撑作用明显,实现增加值占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9.4%,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重要支撑。

企业经营效率持续提升。1-10月份,廊坊市1233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564.6亿元,同比增长23.0%;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费用为6.61元,同比减少0.96元;产成品存货周转天数为8.1天,同比减少0.9天;总资产周转天数189.6天,同比减少26.6天。

新兴产业引领作用强劲。1-11月份,廊坊全市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4.2%,占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35.1%;全市规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4.5%,占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6.0%;全市规上工业装备制造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9.7%,占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38.0%。

规上工业企业质提量增。截至12月21日,廊坊全市申报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13家,退出51家,净增162家,超年度目标任务82家,小升规企业质量有效提升,全市规上工业体量不断壮大,为规上工业持续增长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