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 冰雪张北” 张北县全民上冰雪活动启动

2021-12-27 17:0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相约冬奥  冰雪张北”张北县全民上冰雪启动仪式现场。石炎夏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刘郁雯、石炎夏)为充分展示张北冬季全民健身冰雪活动特色,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今天,由中共张北县委、张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民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在小二台镇塞那都滑雪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相约冬奥 冰雪张北”为主题,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雪地拔河、雪地足球、滑雪表演以及威风锣鼓、老年秧歌等冬季健身运动相继展开,为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搭建平台。

张北县威风锣鼓、老年秧歌队为开幕式助兴。刘郁雯摄

近年来,张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各项事业步入快车道,特别是依托丰厚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生态旅游业迅猛发展,已成为京津冀旅游客户群首选的草原旅游目的地,年接待游客近7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持续保持10%以上增长率,成功入选“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张北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首都“两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合承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战略机遇,站在承接冬奥溢出效应和推动旅游业“全域化、全季节、全要素”发展的高度,全面推动旅游产业、冰雪产业的资源整合、要素优化和产业融合,进一步明确了冰雪产业发展思路和发展定位,大力谋划实施冬季旅游项目,打造冬季冰雪运动体验式旅游业态,冰雪产业和冰雪活动实现了“从无到有”,正在朝着“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目标迈进。

张北县永义街小学足球队雪地足球表演赛。刘郁雯摄

张北县永义街小学学生体验冰上运动项目。连椿蜚摄

张北有着深厚的冰雪运动基础,近年来,张北县积极承接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先后成功举办亚洲单板职业联赛分站赛、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京津冀滑雪越野定向赛和京津冀户外冰雪挑战赛、坝上零度以下经济论坛等国际、国内专业冰雪运动赛事及活动。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脚步的日渐临近,全国各地冰雪运动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张北县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深入组织开展冰雪文化旅游节、全民健身滑雪季、冰雪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其干部群众高度重视迎冬奥工作,积极开展冰雪大篷车巡回、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活动、滑冰、冰壶、旱地冰球、冬奥知识大讲堂等可看可学、便于参与系列活动,让人们切身感受到冰雪冬奥的快乐,在全县营造了“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冰雪运动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