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廊坊市新增城镇就业6.3万人

2021-12-27 17:1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记者从廊坊市人社系统重点民生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廊坊市人社系统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核心指标提前超额完成省定任务。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3万人,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进一步减负稳岗扩就业,今年以来,廊坊全市审核发放就业补助资金1.3亿元,惠及3万余人次,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失业保险基金用于稳岗返还支出3447.34万元,惠及企业4510家、职工21.61万人。

全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该市开发70个“三支一扶”岗位、征集5197个就业见习岗位专项用于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内蒙古包头市、云南省昭通市建立劳务对接关系,促进农民工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发布京津冀劳务协作岗位2.8万个,青岛地区劳务协作岗位1.2万个。

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廊坊全市共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0.97万人次(其中补贴性培训6.26万人次,社会性培训4.71万人次),新型学徒培训3478人次;成功举办第三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进一步加强三地技能人才交流与合作。

深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全市圆满完成11家创业孵化基地优化升级,入驻企业346家,带动就业2134人;成功举办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廊坊市选拔赛、香河县等四县(市、区)创新创业大赛、2021年廊坊市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40万元,直接扶持308人自主创业,带动吸纳1471人实现就业。

积极提供优质就业服务,他们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公益网上人才交流会、“通州-北三县”地区网络专场、“直播带岗”等多批次大规模招聘活动,全市共组织各类招聘活动114场,发布岗位10.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4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