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张家口赛区国际测试赛|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今日拉开帷幕

2021-12-28 03:4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邓方佳、李远飞、吴建巍 记者赵瑞雪)12月28日,“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2021年下半年最后一场测试活动——2021/2022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拉开帷幕。本次训练周为期4天,将对赛道、靶场、打蜡房等相关设施展开测试,并对场馆17个领域进行测试,包括体育、电力、技术、医疗、志愿者领域等。

据悉,国家冬季两项中心造雪塑形工作已于25日基本完成。古杨树场馆群山地运行场地经理助理王元龙表示,针对训练周的具体需要,团队把场馆方面需要用到的所有赛道都进行了造雪塑形,还完成了周围的安全防护。其中起终点区域等核心区造雪厚度达到了1米,赛道区域也达到了60至80厘米。

医疗保障也是此次测试活动的演练重点。据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医疗经理张新计介绍,中心医疗服务团队总共41人,针对训练周,他们近期制定了应急预案,进行了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位于张家口奥林匹克体育公园东北侧山谷,共设11条赛道、总长12.3公里,赛道依托自然地形设置而成。该中心将举办冬奥会冬季两项1个分项共11个小项的比赛,以及冬残奥会越野滑雪及冬季两项的比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