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加大防范诈骗宣传力度

2021-12-28 15:24: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辛集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兴华路支行,柜员王娇受理了一笔转账汇款业务,市民郭某某拿出一张写着某外省收款方信息的纸条,请她帮忙汇款10000元,根据银行与警方的约定,有老年人汇款时,银行柜员一定要问清汇款用途,防止老年人上当。

同样出于职业敏感与安全的考虑,银行业务主管刘培培暂停了这笔汇款业务,待平息老人的情绪后,耐心地讲明事情的原委,提示老人这很有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12月23日,由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明珠社区一起,在明珠社区内开展了主题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区”的反诈骗知识讲座。

公安民警通过向居民讲解《预防电信诈骗》PPT、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