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长图 |《河北省文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印发实施

2021-12-28 15:5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经河北省政府审核同意,河北省文物局印发《河北省文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文物事业发展的总体部署,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编制而成,是新时代推进河北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基本遵循。

《规划》编制过程中,河北省文物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规划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强力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科学统筹积极推进,加强调查研究,对接上位规划,坚持开门问策,广泛征求意见,关注社会期盼,吸纳基层经验,不断进行修改完善,严格履行报批程序,确保了规划编制工作高效率开展、高质量完成。

《规划》出台,“十四五”河北省文物事业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河北省文物局将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加强组织保障,健全多部门参与的规划实施协调机制,全力抓好规划实施,不断开创河北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韩文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