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18支冬季项目运动队为登上冬奥会赛场拼搏

2021-12-29 03:0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场地条件很棒,这是河北省首次在省内符合国际标准的场地上举办省级速度滑冰赛事。”12月28日,在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率队训练的省速度滑冰队教练田国俊说,此前在该场地进行的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速度滑冰(青少年组)比赛暨2021-2022赛季河北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参赛运动员成绩普遍提升,对河北省速度滑冰项目竞技水平的提高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图为省速度滑冰队队员在训练中。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供图

河北省18支冬季项目运动队的队员,大多参加了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相关项目的比赛,随后很快返回各自队伍训练。随着河北省冬季项目场地增多,越来越多的省冬季项目运动队在省内开展训练。

“以前除了夏天在崇礼进行体能训练,其它所有训练特别是冰上训练全部要到省外进行。”田国俊说,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去年底投用,使河北省拥有了符合国际标准的速度滑冰场地,结束了省速度滑冰队要到省外进行冰上训练的历史。“在本省场地上训练,不仅训练时间有保障,各种配套训练条件也非常好,队员们拼劲十足,各方面提升都非常快。”

“北京冬奥会在即,我们正在加紧训练,期望有队员能早日登上冬奥会赛场为国争光。”在内蒙古阿尔山滑雪场率队训练的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教练申帅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今年11月,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结束了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的训练,转场到内蒙古阿尔山滑雪场,然后就开始了一年中非常关键的难度动作“落地”期。“队员们的难度动作转换非常顺利。”申帅介绍,小队员们现已各自首次完成了两周台、三周台动作,一边继续精雕细琢技术动作,一边期待早日在赛场上证明自己。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备战全国冬季运动会,更为了尽早登上冬奥会赛场,河北省各冬季项目运动队争分夺秒,全力提升竞技水平。省冰壶队在河北奥体中心训练,省女子冰球队在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训练,省花样滑冰队、省短道速滑队在廊坊训练,省高山滑雪队、省单板滑雪队和省单双板滑雪U型池队在吉林训练……

“虽然我们组队较晚,队员年龄小,无法参加北京冬奥会,但每一名运动员都有登上冬奥会赛场甚至领奖台的梦想。”省冬季两项队教练张庆说。张庆在做运动员时曾获得亚冬会冠军,今年刚刚成为省冬季两项队教练。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带领队员尽快提升,帮他们尽早实现冬奥梦想。

32名在相关冬季项目国家集训队训练的河北省运动员,也在各自队伍中挥洒汗水,其中5人正在为登上北京冬奥会赛场奋力拼搏。

钢架雪车运动员殷正、雪车运动员李纯键,将继续在国外参加北京冬奥会积分赛,努力为我国争取更多参赛席位;结束在俄罗斯冰球联赛常规赛的以赛代练后,女子冰球运动员李千华随国家集训队回到国内继续备战;越野滑雪运动员刘荣胜、陈德根前段时间在国外参赛,双双达到冬奥会A标,获得了参加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所有小项比赛的资格,目前也已经回国备战,正全力以赴准备即将到来的国家集训队冬奥资格队内选拔赛……

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