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激情冰雪 相约河北|他们因热爱而享受比赛

2021-12-29 03:0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社会组面向青少年选手设置了U10、U14两个年龄段,其中U10年龄段吸引了来自8个设区市的149名10岁以下小球员,甚至还有几名7岁的小朋友,沙河市第六小学二年级学生霍卓凡,就是表现抢眼的小选手之一。

“我练习冰球才几个月,已经爱上了这项运动。”霍卓凡来自邢台沙河,5岁开始学轮滑,今年8月进入邢台市冰球二队。因为沙河没有真冰场,他只能每天放学后穿着轮滑鞋和冰球服,拿着冰球杆进行模拟练习,双休日才在父母陪伴下前往邢台市区进行上冰训练。开车到邢台冰球馆要50分钟,他们周六去一次、周日去一次,每次霍卓凡练3个小时。

凭借不错的功底,加上大局观强,霍卓凡在教练的指导下进步很快,成为队里的“铁杆”后卫。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的几场比赛中,他在防守关键球和进攻组织方面都有不错表现。

同样因为热爱,承德多名“60后”冰球爱好者登上了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赛场。“我们队所有人都来自承德老小伙冰球队,大部分是‘老小伙’,只有几个90后‘小伙’。”今年54岁的承德队教练员兼守门员、承德老小伙冰球队队长李向军说。

承德老小伙冰球队发起于上世纪90年代,组队于2012年。近10年来,这支云集了承德冰球爱好者的队伍不断壮大,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社会组成人组比赛中获得季军。李向军表示:“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比赛、超越自我。”

有着11年“雪龄”的石家庄滑雪爱好者董伟是省冰雪运动会上的“金牌达人”。“前两届我只参加了越野滑雪比赛,本届还参加了滑轮和高山滑雪比赛,拿到了两枚金牌、两枚银牌。”董伟告诉记者,她连续参加了三届省冰雪运动会,共获得了4金3银。

自从学会滑雪后,董伟对这项运动越来越着迷。最近8年,她几乎每个雪季都在崇礼的滑雪场度过。她说:“喜欢并收获成长就是最大的动力,我会一直滑下去。” (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