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张家口赛区国际测试赛|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展开测试工作

2021-12-29 04:0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12月28日,为期四天的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展开测试工作。本次训练周共有8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26名参测人员以及1名外籍专家参加,测试人员每天将进行8个小时的测试工作,全面测试运动员综合区、赛道、打蜡房等场地各环节竞赛工作,并对体育、电力、技术、医疗等17个业务领域进行测试。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场馆,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将在冬奥会期间承办冬季两项比赛,在冬残奥会期间承办残奥冬季两项和残奥越野滑雪比赛。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场馆和基础设施经理陈国徽介绍,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由永久设施和临时设施组成,秉持绿色可持续理念,场馆大部分功能通过临时设施满足,临时设施是永久设施的两倍,赛后可实现回收利用。本次训练周开始前,场馆的临时设施已基本完成,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使用需求,像本次训练周重点测试内容之一的120间打蜡房,就是临时设施的一部分。

由于本次测试没有运动员,而是由各支队伍的打蜡师进行雪蜡测试,因此靶场等处会在细节上与冬奥会正式比赛存在一些差异。据古杨树场馆群山地运行场地经理魏庆华介绍,在进行了接近六周的造雪工作后,目前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已完成所有赛道的造雪,压雪工作也在日常进行中。针对场地六成面积向阳和赛时气候条件的问题,他们一方面增加了造雪厚度,赛道为80厘米,起终点区域达到100厘米;另一方面将开展应急储备造雪工作,在多个点位储备约5.6万立方米的雪量。

本次训练周参与服务工作的志愿者共有90人,主要来自京冀两地的高校和医疗机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经理产佳介绍,在闭环内的志愿者有31人,在闭环外的59人,服务于场馆管理、语言服务、赛事服务、志愿者、技术、交通、医疗服务以及媒体运行8个业务领域的35个岗位。这些志愿者于26日抵达驻地,随即开展了岗位培训;28日已正式进入训练周的志愿服务角色。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