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国资委召开外部董事聘任会 选聘37名外部董事

2021-12-29 09: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刘晓丹)12月28日下午,河北省国资委在石家庄召开监管企业外部董事聘任会,向新聘任的37名外部董事颁发聘书,标志着河北省国资委在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行外部董事制度建设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河北省国资委这次选派的37名外部董事,是在充分考虑监管企业改革发展需要和董事会专业结构的基础上,按照“一企一策”“人岗相适”的原则选聘的。其中有省属国有企业退休领导、行业专家、知名院校学者和高级律师,在企业改革重组、资本运作、财务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  

推行外部董事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规范董事会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客观需要。目的是实现董事会内部制衡,优化董事会结构,有效提升董事会决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对于进一步提升国资监管水平、防范企业重大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普清要求监管企业进一步理顺机制,完善制度,强化服务,为外部董事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和必要条件。要求国资委机关加强外部董事管理监督,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切实掌握外部董事履职情况。同时要求外部董事加强学习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防火墙”和“助推器”作用,为监管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