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冰雪大篷车”多点开花

2021-12-29 15:54: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充分发挥“冰雪大篷车”在基层冰雪运动推广中的作用,分别组建市级、企业和乡镇三个层次“冰雪大篷车”,助力冰雪运动走入千家万户。

市级“冰雪大篷车”稳步推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建3辆市级“冰雪大篷车”,为25个乡镇(街道)63个重点村和72个社区送去陆地冰壶、桌上冰壶、滑雪模拟机等冰雪运动体验项目。在专业工作人员和基层文化志愿者的引导下,村民积极参与体验各式冰雪运动器械,从中了解冰雪知识。

企业“冰雪大篷车”全面延伸。4家体育用品企业组建的企业“冰雪大篷车”,以“上午赶大集,下午进学校,双休日进社区”为推广模式,将装载冰雪运动器材、展板和企业产品、纪念品、奖品的企业“冰雪大篷车”深入乡镇(街道)、学校,下沉社区、农村,开展冰雪运动体验、文化宣传和企业产品推介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

乡镇“冰雪大篷车”持续发力。25个乡镇(街道)文化站组建了乡镇“冰雪大篷车”,利用平台、公众号进行冰雪运动宣传发动。同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每个乡镇配备了陆地冰壶,配发了冬奥知识刊版,组织文化站站长和文化志愿者进行技能培训,全方位解决冰雪运动“谁来教”“怎么玩”的问题,为群众安全参与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提供了保障。

截至目前,市级“冰雪大篷车”、企业“冰雪大篷车”、乡镇“冰雪大篷车”三位一体齐发力,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已覆盖全市423个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0%,打造中心公园、商场、企业门店等10个体验区,创建了“六个一”示范点,真正实现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记者刘杰 通讯员李勤英)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