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确定四项任务! “河北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12-29 16:5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讯(杜昱辉)今天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同志发布,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回答记者提问。从发布会上获悉,日前,《河北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河北省政府同意,已印发实施。

《规划》主要总结了“十三五”期间,特别是2017年以来河北省工业设计的发展成效,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环境和形势,提出了河北省制造业和工业设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规划》提出,到2025年,工业设计在制造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与制造业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融合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全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显著增强,工业设计产业初具规模,培育企业工业设计中心500家,打造10家营收超千万的设计领军企业,培育100家营收超500万元的核心企业,设计产业规模突破50亿元,带动制造业增收超过5000亿元。到2035年,工业设计成为河北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重要支撑,河北设计成为全球工业设计网络重要节点,工业设计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规划》明确了四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推动设计与制造深度融合,增强工业设计渗透性。二是培育壮大工业设计产业,提升服务供给的适配性。三是构建工业设计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制造业设计质量效率。四是加强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培养更高能级人才队伍。

另外,为保障《规划》顺利实施,特提出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拓宽投融资渠道、开展监测评价、促进交流合作、加强宣传推广等六方面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