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雄安新区与中国华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华能雄安总部项目正式启动

2021-12-30 04:3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12月28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华能雄安总部项目启动仪式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行。这标志着华能雄安总部项目正式启动。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华能作为首批疏解的央企总部之一,率先启动总部项目建设,对于进一步发挥雄安新区聚集示范效应、加快承接疏解步伐具有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央企的先锋骨干作用,统筹疏解搬迁和改革发展稳定,着力将华能雄安总部打造为央企疏解工作的标杆典范,为央企总部搬迁积累成功经验。

下一步,中国华能将加快布局热冷电充储等综合能源服务,构建集约统一的“源网荷储充”一体化城市综合能源供应系统,为雄安新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提供可靠环保的能源电力保障。此外,中国华能还将聚焦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大战略,积极布局一批联合创新平台,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国家级的能源电力创新高地。同时,依托在金融、供应链物流、国际化业务、贸易服务等领域的平台和资源优势,积极服务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布局,为建设幸福美好雄安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雄安新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通项目落地绿色通道,制定出台更有吸引力的政策体系,以优质高效的雄安服务全力支持中国华能集团(疏解企业)在新区建设发展,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