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机场营造冬奥人文景观

2021-12-30 06:5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董姗姗)红色道旗、雪山景观摆台、可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吉祥物……近日,张家口机场以“相约冬奥,携梦启航”为主题,营造完成系列冬奥人文景观,打造张家口机场靓丽的人文风景线。

张家口机场此次冬奥人文景观营造以张家口地域文化特色为背景,在场区内安装冬奥元素的红色道旗、航站楼外玻璃上,粘贴冰雪元素的单透贴和摆放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充分展示冰雪运动元素。他们还在航站楼进出港区域摆放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在二楼隔离区设置以雪花形状与服务功能相结合的景观休息区。在行李提取处设计安装以雪山为主题的冬奥景观摆台,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

下一步,张家口机场将与省体育局合作,在航站楼西平台打造冰雪运动体验区,为喜爱冰雪运动的旅客提供休闲场所。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