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行唐: 冬日“巧手坊” 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2021-12-30 02:1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2月28日,在河北省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巧手坊”内,残疾人员工在进行灯笼制作。寒冬时节,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各个“巧手坊”手工车间,当地群众正在赶制各类手工订单,供应市场需求。

近年来,河北省行唐县积极为当地群众寻求就业致富途径,因地制宜在当地搭建“巧手坊”手工车间,通过承接工作时间灵活自由,务工、务农两不误的手工艺制作、缝纫加工等业务。为不便离家,且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留守老人、妇女和残疾人提供就业渠道,既改善了生活条件、挣得了工资,同时也赢得了尊重。

目前,行唐县在全县陆续搭建了70余个“巧手坊”,辐射全县330个行政村,带动近万名群众“足不出村”就业增收。通讯员梁子栋摄 

2021年12月28日,在河北省行唐县城寨乡北城寨村一家“巧手坊”服装加工车间,缝纫老师(右二)正在为当地群众进行缝纫技术讲解。

2021年12月28日,在河北省行唐县市同乡王市同村一家“巧手坊”服装加工车间,当地群众正在进行服装缝纫加工。

2021年12月28日,在河北省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巧手坊”内,残疾人员工在进行插花作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