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微课堂|钢架雪车

2021-12-30 11:1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钢架雪车又称俯式冰撬,是在传统雪车基础上延伸出来的一种运动。

钢架雪车比赛中,运动员要头朝前趴在80厘米见方、20厘米高的钢板上,以大约130公里的时速,在1200米至1650米长的半封闭滑道中滑行。

事实上,钢架雪车运动的安全系数比高山滑雪还要高,对运动员的安全保护也越来越专业。运动员比赛时佩戴头盔,比赛服由拉伸性材料制成,手套材质细腻柔软,专用钉鞋触碰冰面可控制方向,并轻微调节速度,同时车体前后装有缓冲器,有利于运动员控制。

钢架雪车比赛出发的信号灯亮起后,运动员必须在30秒内完成出发动作。比赛中运动员的肚子必须贴在雪车上,中途允许从雪车上掉落。运动员共要滑行4次,以总时间决定最终排名。

北京冬奥会钢架雪车分项设置两枚金牌,分别为男子单人和女子单人项目。

策划:贾伟 闫锐

监制:陈红梅

统筹:曹颖

撰稿:王伟宏 张汉枫

设计:齐媛媛 孙钰芳

制作:常曌宇 王宏飞

部分视频内容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